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民航局:重征燃油附加费 油价上涨是主因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1日 14: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民航局昨天表示,从6月份开始,国内民航重新征收了燃油附加费,其主要原因是由于国际油价的上涨。

中国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副巡视员张清

中国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副巡视员张清

  中国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副巡视员张清:今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大幅上涨。2018年6月份民航国内航线航空煤油综合采购成本上涨至5389元,超过了燃油附加的起征点,按照现行的燃油附加机制测算,800公里(含)以下和以上的燃油附加最高收费标准每人10元。

  张清表示,2009年国家发改委会同民航局,建立了民航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与航空煤油价格的联动机制,由航空运输企业根据航空煤油的价格变动情况,在规定的范围内自主确定标准,2011年和2015年,发改委会同民航局对燃油附加联动机制进行了完善,将基础油价由每吨4140元提高到5000元,同时燃油附加的单位收取率也逐年下降,旅客燃油附加的负担相应的减轻了。自2015年2月至2018年5月,由于国际市场油价持续走低,没有征收燃油附加。

  中国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副巡视员张清:下一步民航局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进一步推进民航运价的市场化改革,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不断地扩大航空运输企业自主定价的权利,同时,进一步完善燃油附加的联动机制。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