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因俄前特工中毒案对俄制裁 俄称将采取反制措施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8月10日 03: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8月9日电 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外交部消息,莫斯科决定就美国对俄制裁,采取反制措施。据悉,俄外交部表示,美国欲以索尔兹伯里事件为由对俄实施新制裁,这个借口纯属捏造。

  据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表示,俄罗斯将采取报复性措施,以反制美国新一轮制裁。而美国务院表示,华盛顿还未确定将就索尔兹伯里事件采取的第二批对俄制裁措施的最终版本。

  据俄媒此前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就美国宣布对俄实施新一轮制裁发表评论说,将制裁与索尔兹伯里中毒案挂钩的做法是俄方坚决不可接受的,且制裁不合法。但佩斯科夫表示,莫斯科仍希望能与华盛顿建立建设性关系。

  8月8日,美国政府宣布,由于俄罗斯似乎在英国索尔兹伯里使用化学武器,因此对俄实行新一轮制裁。第一波制裁规定全面禁止向俄出口电子设备和军民两用配套产品,第二波制裁可能包括降级外交关系,禁止俄航公司航班赴美和几乎完全停止美国对俄出口。

  美国务院指出,若俄保证未来不再使用化武,可避免第二波制裁。此外,美国国会8月初收到规定一揽子反俄措施的法案,其中包括针对俄罗斯新的国家债务和国家银行的制裁。

  3月4日,俄前特工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英国政府称,致斯克里帕利父女中毒的是A234毒剂,认定俄与此事有关。但俄方对此坚决否认。斯克里帕利5月中旬在医治疗程结束后出院,尤利娅也已于4月中旬出院。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