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也门一市场遭多国联军空袭 致数十无辜儿童殒命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0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9日,在也门西北部萨达省达哈延市的一处市场,一辆载有儿童的大客车遭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空袭。根据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提供的消息,截至目前,这次空袭已造成至少5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死伤者中有很多都是孩子。

  目击者 穆萨·阿卜杜拉:“空袭就发生在市场中心,而且瞄准的是载有儿童的大客车,当时我们的商铺都开着门,客人像平时那样来来往往,死的都是本地居民、孩子和商铺店主。”

  萨达省是也门胡塞武装重要根据地。

  胡塞武装方面说,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竟然空袭人群密集的公共区域,显然是“漠视平民生命”。

  多国联军司令部则发表声明,否认对民用大客车实施了空袭。声明中辩解称,联军这次空袭的目标是“导弹车”。据称这些导弹车曾在8日向沙特南部吉赞省发射过导弹。多国联军指责胡塞武装用孩子当“人盾”。

  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也门胡塞武装。三年多来,军事冲突造成也门大量平民伤亡。本月2日,荷台达省荷台达市的一个市场也遭到空袭,造成52名平民死亡、上百人受伤。当地卫生部门说,又是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实施了这次空袭。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