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保健品”公司疯狂诈骗 警方铺开大网擒住462人

法治新闻来源:羊城晚报 2018年08月09日 17: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璐瑶 通讯员娄敏、张毅涛报道

  “保健品”公司竟是“业务”遍布全国的诈骗团伙!羊城晚报记者昨日从广州天河警方了解到,近日天河警方成功侦破“飓风11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精准捣毁4个以涉嫌销售“保健品”为名实施诈骗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窝点和2个仓库,依法刑拘以陈某(男,40岁,湖北人)为首的团伙成员共296人,涉案金额过千万元。

  事主来信掀开骗局一角

  3月5日,天河警方收到一封来自广西的来信,事主潘先生在来信中反映:被一名自称是广州天河某文化传媒公司的“黄老师”以购买佛坠、办“招财法事”为由诈骗。

  天河警方调查发现,“黄老师”便是犯罪嫌疑人黄某(男,34岁,湖南人),他每天早晨都会准时来到车陂西路某商务大厦。这是一栋8层高的写字楼,每天早晨9时许,约有几百名员工陆续进入大厦工作。

  民警侦查发现,这个大厦不简单,不仅周边和大堂均有值班门卫巡守,陌生人进门要接受门卫询问,来应聘也要登记资料,工作人员刷卡才能带入,大堂四周多个角落都装有监控视频…… 这个公司为何如此神秘?黄某来这里干什么?经过一个半月的缜密侦查,民警逐渐揭开了一张巨大的诈骗团伙关系网。

  4家诈骗公司分工明确

  警方介绍,2016年5月,犯罪嫌疑人陈某(男,40岁,湖北人)承租整栋商务大厦。陈某和朋友合伙注册成立四家“保健品”公司,用来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剩余的三层,陈某将其分租给其他人,要求对方接受同样的管理模式。

  大厦二楼,为善×堂文化传媒公司,主营佛教祈福产品,黄某就是该公司销售总监,后改营“更赚钱”的“保健品”,便更名为蓝×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推销女性补血养气“保健品”;三楼,新×代科技有限公司推销男性壮阳补肾“保健品”;四楼,美×网络科技公司推销女性减肥溶脂“保健品”;六楼,翌×营养健康公司则推销复合植物片、狐臭净、洁牙慕丝等“保健品”。

  4家诈骗公司共有400余名员工,每家诈骗公司内部架构清晰,每个部门之间分工明确,统一使用Y3系统对人员、销售运作等实行全方位管理。

  “保健品”来自乡镇黑作坊

  专案民警逐个摸清主要涉案头目陈某、黄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的藏身之处后,决定集中收网。收网前一晚,11个抓捕组通宵蹲守在11个团伙头目居住地附近。

  整个抓捕行动,天河警方共抓获团伙头目陈某在内的涉案人员462人,查扣涉案服务器13台、计算机306台、手机1000台、伪劣保健品一大批,紧急止付涉案银行账号102个。

  “你好,我是郭医生服务团队客服,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在该团伙窝点中,警方缴获了这样的“诈骗剧本”。

  剧本中,这个“郭医生”号称是某医疗机构专家教授,实际上他并不是一个人,而是这个诈骗公司的虚拟代言名,许许多多业务员都是“郭医生”。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刚应聘到诈骗公司的新人,会统一进行岗位培训。而据嫌疑人陈某交代,他们推销的号称补肾壮阳、补血养气的“保健品”大多来自湖北某乡镇的黑作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