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打造智能社交平台 推动大湾区科技产业应用

科技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03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香港,8月1日 – 由美国布朗大学毕业的内地来港青年柴舸洋,从香港金融投资行业跨界人工智能领域,创办智能视觉影像传播公司铂睿智能传媒,致力打造连结粤港澳大湾区的图片分享社交平台Social Face.

  “在新兴技术应用层面,目前大陆的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产业的融合已经都非常成熟,但香港智能软件的发展还是较为缓慢。我们希望搭建一款符合大众应用场景的图片智能社交平台,推动大湾区科技产业的发展和应用,”铂睿智能传媒首席执行官柴舸洋表示。

  团队讨论新产品Social Face的研发进度

  自美国布朗大学毕业回国后,柴舸洋在香港某金融投资公司担任并购融资部副总裁。他一直都特别关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和项目的应用落地,并随后决定辞职投身创业浪潮并获得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在香港发起成立的创科香港基金会(Hong Kong X Foundation)的扶持。

  柴舸洋表示,过去在香港做了三年的金融行业,看到不少资本市场的企业纯靠金融本身产生价值而运营的行为。他认为香港高度依赖房地产和金融行业,行业泡沫比较大。因此,随着大湾区概念的出现,他想去做一个对社会发展更有价值的产品,改变传统工作方式,用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分析能力提高大家的效率,让这款产品成为专业人士的智能助理,为大湾区的商务人士提供一个更高效的人脉拓展与社交平台。

  在产品研发之余,铂睿智能传媒一直侧重大湾区市场积纍,目前已与超过100位大湾区专业摄影师进行深度合作,纍积可供机器学习分析的图像数据近10万张,同时与多家上市公司、企业社团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并曾为瑞士达沃斯经济论坛、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等大型会务活动提供影像服务与合作。这为未来图像数据分析技术的落地市场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

  “大陆经过过去20年的积累,互联网产业发展比较成熟,而香港的互联网领域还属于新兴市场,大家的生活习惯也刚开始改变。内地市场和应用场景比较成熟,而香港偏技术研究,较少具体产品的落地。我们希望藉助内地市场的数据和成熟的前端技术,与香港后端技术做深入结合,做一款更加好的产品,推动香港和内地两地产业的结合。”在谈及选择香港创业的原因时,柴舸洋表示。

  近期,铂睿智能传媒正在与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多媒体大数据分析团队MBDA进行合并重组,并获得香港科技大学社交媒体实验室的支持与合作。今年9月份,将联合申请参加由阿里巴巴集团、商汤集团及香港科技园合办的香港人工智能实验室加速计划。在香港科研力量的支持下,铂睿智能传媒希望未来可以从香港科创类企业中脱颖而出,做出真正有市场影响力的产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