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加拿大再曝种族歧视视频:白人男子叫嚣要杀对方全家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31日 12: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大多伦多地区的汉密尔顿市,日前发生白人右翼分子公然侮辱印度裔夫妻的事件。而仅仅在几天前,一名白人男子在多伦多的轮渡渡口附近,公然侮辱一个少数族裔家庭,叫嚣要杀了他们。接二连三发生的此类事件表明,深藏于加拿大白人社会的种族歧视问题正在逐渐公开化。

  视频是首先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27日下午,在位于汉密尔顿市一家超市的停车场。一名白人男子驾驶皮卡撞到了持手机拍摄的印度裔男子,双方开始争吵起来。

  白人男子:别挡我的路,你的手别碰我。

  印度裔男子:你想让我回老家去是吧?我是加拿大公民

  白人男子:拿出(证件)来让我看看啊,鬼才相信你呢。你说话根本不像个加拿大人。

  白人男子模仿印度口音嘲笑对方:我(脏话)就是种族主义者。我讨厌你,也讨厌你老婆。我会先把你的孩子们杀了。

  印度裔男子:真的吗?

  白人男子:是的,我会的。

  视频发布后,引起了加拿大社会的广泛关注,除了个别右翼媒体之外,多数媒体都予以报道,警方很快就逮捕了视频中的白人男子,此人现年47岁,名叫戴尔·罗伯森,汉密尔顿居民。他将于8月23日出庭,面临的指控包括:威胁他人生命、危险驾驶罪和交通事故后未留在现场等罪名,警方仍在对他是否涉嫌种族仇视罪进行调查。

  汉密尔顿是一个工业城市,种族问题由来已久。该市在今年4月宣布成立了“汉密尔顿反种族主义资源中心”,据媒体当时报道,中心还没正式运营,就接到了大量投诉电话,由此可见这里种族主义问题的严重程度。

  汉密尔顿的麦克马斯特大学社会学教授约瑟夫·阿迈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种种族主义逐渐公开化的倾向令人担忧。

  虽然白人移民加拿大只有几百年,但是白人却一直把自己看作主人,而把其他所有族裔看作客人。随着其他族裔移民的增加,尤其是其他族裔社会和经济地位的提高,一些白人开始感到失落,排外情绪由此而生。

  央视记者 张森:在多伦多的街头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象,就是来自世界其他地区的语言、文字和肤色占得比例比较高,在某些地段,英语反而成了少数。这就让一些白人右翼分子感到失落,他们认为,加拿大是他们的国家,是他们的地盘,而其他族裔的移民都是客人。但是,正如一位原住民朋友曾经说过的,在加拿大,除了原住民,所有人都是移民,包括白人,区别只是移民时间的长与短。而恰恰是这些持续不断的移民,为加拿大带来了繁荣与昌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