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黑龙江伊春:降雨引发山洪 消防徒步12.5公里解救被困群众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27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24到25日,黑龙江伊春市遭遇强降雨袭击暴发山洪,部分林场和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有多名人员被困,当地消防迅速展开救援。

       25日晚上,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导致伊春市东升乡有3户村民共7人被困家中。由于村镇内的道路均为土路,经洪水冲刷后,深浅不一,消防官兵通过冲锋舟、橡皮艇以及徒步行进等方式,前往被困人员家中。

1

       消防队员:你要是走不了我们就过来背你,不用着急。

       帮被困人员做好安全保护后,消防官兵携带救生圈在前方引路,2小时后成功将7名被困人员转移到冲锋舟上,返回安全地带。

       强降雨还导致伊春市南岔区石头河子林场周边的道路被山洪冲毁,有200多名群众被困。

1

       26日早晨,消防官兵携带救援器材和物资展开救援,由于通往救援地点的桥被山洪冲毁,消防官兵只能利用梯子架桥通过,徒步12.5公里抵达救援地点,将现场279名被困人员安置到安全地带。此外,还有8人被困在河对岸,由于通往对岸的桥已被冲毁,消防官兵利用抛投器抛射绳索并固定,向对岸输送给养,将等待重型机械进驻,抢修好桥梁后,再进行安全转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