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南昌大学“红色教育”社会实践夯实青年政治意识教育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25日 13: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增强大学生“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南昌大学组建了“走改革之路,探发展之成”实践队,赴南京开展“红色教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亲眼所见、亲身感受,了解国情、牢记历史、感知社情、坚定信念,激发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情感,从而提升政治素养。

  据悉,这是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利用暑期开展的第二次以爱国主义教育、政治意识养成为主题的实践教育活动。在校期间,食品学院要求学生“勤奋”“博学”,注重专业教研引领学风,强调科研规划导向;在社会实践中,食品学院强化“厚德”“创行”,夯实“德才兼备”基础,培养学生的政治胸怀和敏锐眼光,着力强化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南京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其发展既是不忘国耻、奋发图强的见证,也是改革开放的缩影,选取南京作为社会实践地点,经过了实践队的深思熟虑。

  实践队于7月6日上午抵达南京。该队在辅导员马婷老师带领下,马不停蹄,走访社区对接、联系创业公司、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走进中学课堂、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在街头发放调查问卷,开展随机调研;与社区干部、公司或商店的负责人、一般员工、外国友人进行友好接触,深入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各个职业群体的印象与评价,有关数据进行分类整理与分析,作为依据,为下一步的实习实践和成果产出提供参考。

  整个实践行程紧张而有序,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

  实践队员冯思麟说,除了历史的厚重感,我们收获的还有认知的提升、能力的锻炼、团队协作的友谊。

  队员颜琪认为,教育制度的优化、医疗保险的普及、社会法制的完善……改革开放的成就已经深度融入现实生活,对改革开放的认知已深入人心,有效增强了国家自信和个人自信。在调研过程中,一个社区居民老大娘高兴地在实践队横幅上签了名,深情地对同学们说,“你们探索改革开放的成果,到社区挖掘中国发展的故事,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她还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改革开放也就没有现在的新面貌、新成就。”颜琪说,经过实践,我为祖国感到自豪。中国能在这样伟大的历史进程中谦逊发展,并树立起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我们要学习这种谦逊的胸怀,要做有担当的人。

  实践队学生党员李祎铭说,我们要牢记“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不忘国仇家恨,认真读书,努力发展壮大自己,为国家贡献力量。(刘志凤)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