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白头盔”撤了 “化武袭击”少了 叙恐怖组织VS西方宠儿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24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21号晚,数百名叙利亚境内的“白头盔”成员及其家人,通过以色列控制的戈兰高地撤到以色列,并随后转移到约旦。23号,叙利亚政府对这一撤离行动予以谴责,称这是以色列实施的“犯罪”。

1

       叙政府:助撤“白头盔”是在犯罪

       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援引叙利亚外交部官员的话报道说,这次撤离“彻底暴露了所谓‘白头盔’组织的真实嘴脸”。而鉴于“白头盔”实质上是恐怖组织,这些被撤出人员势必将对接收地的安全与稳定构成威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3号报道,由于一路上战况激烈,有大约300人没能按预定时间在21号晚到达叙利亚南部的撤离集合地点,他们目前仍在叙利亚境内。

       “白头盔”与西方的复杂关系

       以色列说,他们是“应美国等国的要求”帮助撤离这些人的。而加拿大、英国和德国打算接收这些“白头盔”成员和他们的家人。“白头盔”这个组织到底与这些西方国家有着怎样的关系呢?

       “白头盔”受西方媒体热捧

纪录片《白头盔》片段

       这是纪录片《白头盔》片段。这部纪录片讲述了叙利亚阿勒颇东部遭到轰炸时,一群被叫做“白头盔”的志愿者的行动,还获得了2017年的奥斯卡最佳短篇纪录片奖。

1

       除了获奖,“白头盔”还一直是西方媒体的宠儿。

       “白头盔”长期受西方国家巨额资助

       不仅西方媒体大肆夸赞“白头盔”,西方国家更是拿出“真金白银”,对白头盔予以资金支持。美国、英国和荷兰是“白头盔”的三个主要资金提供者,同时欧盟还为其提供一些物资和培训。以美国为例,6月份,美国在冻结了对“白头盔”资助一段时间后,又重新向它提供约660万美元的资金。

       俄罗斯:“白头盔”撤了 “化武袭击”少了

       西方国家大肆宣传“白头盔”,称它们是“救死扶伤”的典范,但俄罗斯显然不这么认为。

       对“白头盔”成员的撤离,俄罗斯驻荷兰大使馆表示“欢迎”,还称“臭名昭著的‘白头盔’成员的集体武装撤离之后,叙利亚境内发生所谓‘化武袭击’的几率肯定会大大减少”。为什么这么说呢?“白头盔”与叙利亚境内所谓的“化武袭击”又有什么关联?

       “白头盔”涉嫌摆拍造假 饱受争议

1

       2018年4月7号,叙利亚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杜马镇据称发生“化武袭击”事件。“白头盔”组织发布视频称,受害者正接受紧急救治。然而,所谓的受害者披露称,这其实是白头盔组织的拍摄,在拍摄前,有人承诺要给他们一些吃的。

1

       这段视频一开始,轰炸的受伤者、救援人员全体静止不动。但在“开拍”令下后,受伤者面露痛苦状,救援人员将他抬起,把他的腿从废墟中移出,并将他抬离废墟现场。很明显,这段视频是在现场摆拍。尽管白头盔后来解释说,他们是在玩“假人挑战”希望用这种方式来引发人们对叙利亚惨状的关注,然而这种解释并没有得到认可。

1

       2016年8月,叙利亚政府收复阿勒颇战事正酣。“白头盔”发布了一张营救小男孩奥姆兰的照片,获得西方媒体迅速转载,引起了舆论对叙利亚政府新一轮指责。然而,事后奥姆兰的父亲站出来说,奥姆兰当时是被“白头盔”组织利用了,成为反叙利亚政府的宣传工具。

       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则公开指责,“白头盔”经常摆拍造假,诬陷叙利亚政府。

1

       叙利亚政府军还曾公布过“白头盔”组织的影视基地,据称这样的基地就是白头盔用来拍摄类似于空袭和化武袭击等场景的地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