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民航局开展3个月安全大检查:对国航等重点督导

社会新闻来源:人民网 2018年07月24日 14: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朱江)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消息,为把“坚持民航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中,7月23日,民航局下发《关于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7月23日--10月底在全行业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大检查。

  民航局表示,此次行业安全大检查针对行业所有生产运行单位,重点围绕组织领导、工作作风、教育培训、运行控制和应急管理五个方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督查审核工作。

  根据《通知》,在各企事业单位自查自纠自改的基础上,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实施督查。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制定辖区大检查方案,做好具体的组织实施工作。各企事业单位按照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的具体部署,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另外,民航局将组成督导工作组,分赴华北、中南、西南地区,在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督查的基础上,对国航、深航、西藏航等单位进行重点督导,视情对其他地区开展督导。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在此次安全大检查中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安全大检查工作。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7月16日全行业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眼睛不容沙子”的态度,全力治理安全隐患。对于民航局挂牌督办前两次大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民航各地区管理局要进行复核,对于新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分类分级限时督办整改。各企事业单位要不等不靠,积极整改安全隐患。二是精心组织安全大检查。各企事业单位要严密组织、聚焦重点、狠抓落实、注重长效,真正做到“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细字铸体”。三是突出“三基”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各企事业单位要全面梳理危险源库,将专项整治和日常管理结合起来,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从系统性入手,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安全运行保障能力。四是及时报送信息。民航各地区管理局要及时掌握安全大检查开展情况,对于单位自查、局方督查发现的重要隐患和问题,纳入清单、明确措施、限期整改。挂牌督办事项清单要上报民航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