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塞内加尔:各界积极评价习主席访问成果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23日 16: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对于习近平主席日前对塞内加尔进行的国事访问,塞内加尔各界人士予以积极评价。

  包括塞内加尔体育部长马塔尔·巴在内的多名当地官员参加了22号习主席和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共同出席的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项目移交仪式。他们说,很荣幸能够见证塞中友谊更进一步。

塞内加尔体育部长马塔尔·巴

塞内加尔体育部长马塔尔·巴

  塞内加尔体育部长马塔尔·巴:我们为我们的中国朋友感到非常骄傲,因为他们遵守承诺并极具创造性,他们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他们在工作时有着钢铁般的意志。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塞内加尔政府和人民对这项工程高度认可。我们非常骄傲能够出席,在两国元首见证下进行的移交仪式。

塞内加尔国家电视台台长拉辛·塔拉

塞内加尔国家电视台台长拉辛·塔拉

  塞内加尔国家电视台台长拉辛·塔拉:习主席对非洲的展望非常积极,在他的倡议之下,中国在塞内加尔参与了一些重大项目,一些有利于就业的项目,以及许多有利于民生的项目。我们认为习主席此次非洲之行,特别是塞内加尔之行,将极大地巩固两国现有的合作成果,也将会促进新项目和新工程的开展。

  塞内加尔当地民众也对中塞互利合作的重要意义有着深刻的体会。

  塞内加尔民众巴巴卡·恩戈姆:我们非常重视习主席对塞内加尔的访问,这次访问非常重要,加强了中国与塞内加尔之间的合作。我觉得中塞合作的新的时代即将来临,与中国的互利合作造福了许多非洲国家,比如通信、太阳能等新技术领域。

  塞内加尔国家经济和社会理事会成员穆斯塔法·恩多耶常年致力于中塞经贸往来。自从认识了中国,他爱上了茉莉花茶,也爱上了中国文化。对于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他已关注多年,并且非常推崇打造中非命运共同体相关理念。

塞内加尔国家经济和社会理事会成员穆斯塔法·恩多耶

塞内加尔国家经济和社会理事会成员穆斯塔法·恩多耶

  塞内加尔国家经济和社会理事会成员穆斯塔法·恩多耶:如今我们身处一个全球化的世界,我们在非洲能看到在中国发生的事情。在中国看到的事情也能延伸到非洲,我们希望这样的事情可以继续,我们可以看到习主席对合作的看法;他一心求发展,希望发掘双方合作的潜能,有些国家得到非洲的资源就走了。但中方不同,今天我们可以很骄傲地说,非洲有一个真诚的伙伴,使中国与非洲真正实现合作共赢。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