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网媒看平凉】1V8!围棋国手与业余棋手"弈决崆峒"

中国新闻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8年07月23日 13: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每日甘肃网平凉7月22日讯(记者屈雯)今天上午,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平凉分会场系列活动2018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围棋业余选手与国手对弈活动在崆峒山中台举行。中、韩6名围棋国手按照1对8的形式与48名业余棋手进行切磋交流。

  活动开始前一个月,组委会便向全国广发公告,邀请各位围棋爱好者报名参加,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40名围棋爱好者通过电话、网络等渠道咨询报名,想与各位围棋大师进行近距离交流,一睹大师风采。经过组委会反复研究,最终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了48名参赛选手,与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中国围棋协会著名棋手古力、罗洗河,中国围棋职业棋手-围棋九段唐韦星,韩国围棋职业棋手-围棋九段李昌镐、崔哲瀚对弈。

  常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肯定,他说:“围棋是中国古老的智慧游戏,平凉具有丰富多彩的围棋文化遗迹和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所以今天的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外省的围棋爱好者来到这里共同学习、交流。”常昊表示,这次来到甘肃平凉领略到了浓厚的棋德棋风和当地对围棋发展的重视性,祝愿平凉围棋文化建设的越来越好。

  在对弈现场,气氛时而紧张时而肃静,棋手们沉着稳定,或托腮凝视,或深思熟虑。11岁的小棋手陈鼎新和常昊过招几个回合后,丝毫不怯场,反而有板有眼,巧妙应用围棋战术,举手投足间无不透露“高手”的气质风范。“我非常喜欢围棋,因为它能帮助我养成善于思考的学习习惯,这次能和世界国手交流学习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我非常高兴。”陈鼎新说。

  业余高手vs围棋国手,反映出围棋文化在平凉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厚实的历史底蕴,一大批高水平选手活跃在业余围棋赛事中,他们可能赢不了国手,但这种敢于挑战、善于学习、勤于交流的劲头,正是围棋精神的体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