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到吕梁临县考察调研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网 2018年07月23日 11: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谢飘、吴润泽、王义、张海红等一行人员来到后甘泉村。

  近日,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主任谢飘,研究中心秘书长、谢觉哉中共党史人物研究基金主任吴润泽同志等一行人员,来到老区吕梁临县考察调研。

  在临县史志办主任张海红的陪同下,一行人员来到后甘泉村,了解老区人民的生活实际情况,参观中央法律问题研究委员会旧址。当年,谢觉哉等法学先驱在这里,为迎接全国解放,起草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草案,起草中国土地法大纲,研究制定新民主主义的法律理论。在九十年代,老红军王定国牵头捐款10万元,为后甘泉村建立了希望小学。谢觉哉与王定国之子谢飘曾在这里跟随父母生活,此行感触颇深。他表示,正是有老区的支持,才有我们的今天,老区养育了我们,养育了中国革命,我们要感恩老区,回馈老区,积极推动老区的发展。

1

  吴润泽、谢飘等在法律问题研究委员会旧址。

  一行人员还来到中央后委驻临县历史陈列室参观。解放战争时期,中共中央领导机构曾分为前委、工委、后委。后委存续期间叶剑英为书记。后委在其存在的一年时间里,为中共中央领导全国解放战争提供了重要保证,为全国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吴润泽秘书长表示通过考察调研,更深刻地了解了1947那段峥嵘岁月,是我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阶段,我们党员干部和广大青年应该学习,深刻了解中央法委、中央后委、西北局的历史。

1

  一行人员在参观。

1

  一行人员在西北局旧址合影。

  一行人员还参观了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谢觉哉为中共中央西北局副书记。1945年10月以后,习仲勋为副书记主持工作,1946年6月任书记。在临县期间,中共中央西北局与陕甘宁晋绥联防军、陕甘宁边区政府联动配合中共中央后方委员会,积极动员组织群众,全力支援前线,使晋绥解放区进一步成为陕甘宁边区的重要后方基地,在全国解放战争由自卫阶段转入战略进攻的进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习仲勋密切关注边区的土改工作,与贺龙、林伯渠研究统一陕甘宁、晋绥两区的财政经济问题,统一财经,统一货币,组织贸易,筹粮筹款。

1

  谢飘、吴润泽与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交流。

  参观结束后,一行人员与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进行了交流。大家就保护法律问题研究委员会旧址,修建宪法宣誓广场、谢觉哉民主法治纪念馆,推动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吴润泽同志表示,我认为老红军王定国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吕梁精神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相通的、一脉相承。此行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了中央后委、中央法律问题研究委员会、中共中央西北局在吕梁临县这段历史,给我们上了一堂课,研究中心一定会重视这项工作,推动《红色历程1947》的系列研究工作,积极推动红色历程1947项目落地,推动消除当地贫困,改善民生工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