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开始反馈】辽宁:反腐败减存量遏增量任务艰巨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23日 1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2月22日至5月21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对辽宁省进行了巡视,并将沈阳、大连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主要负责人一并纳入巡视监督范围。近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向辽宁省委反馈了巡视情况。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巡视反馈首先向辽宁省委书记陈求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反馈了有关巡视情况。

1

       巡视反馈大会上,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王荣军指出,辽宁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有差距,落实总书记关于辽宁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到位,思想不够解放,关键领域改革滞后;消除薄熙来、王珉恶劣影响不彻底,有的党员干部对系统性拉票贿选案思想认识不深刻,修复政治生态任务还很重;选人用人问题比较突出,跑官要官、买官卖官仍有市场,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作风转变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比较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弊犹存,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腐败问题在有些地区、有些领域依然突出,反腐败减存量、遏增量任务艰巨;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不到位;对沈阳市、大连市全面领导不够,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不充分。

1

       此外,沈阳市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不够,落实总书记“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等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干部选拔任用把关不够严,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较为突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大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学用脱节问题,落实总书记关于建成“两先区”等重要指示精神不到位;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和干部作风问题较为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力度不够,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辽宁省委书记 陈求发:这次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准确、发人深思、令人警醒,我们完全接受,坚决整改,我们要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不遮掩,确保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

1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