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土星合月25日天宇“秀恩爱”

科技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7月23日 18: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天津7月23日电(记者周润健)据天文专家介绍,7月25日,有着“指环王”美誉的土星将移动到广寒宫附近,上演一出土星合月的浪漫天象。

  所谓土星合月,是指土星和月亮正好运行到同一经度上,两者间的距离最近。届时土星将戴上草帽状的光环,并依附月亮近距离展现“星姿”,而人们只需用肉眼即可清晰地见到这幕天象。

  就像璀璨夺目的黄白色宝石,还环绕着一层层绚丽的迷人光环,土星实在是夜空中令人叹为观止的美丽星球。进入7月,这颗迷人的星球日落不久就从东南方地平线升起,亮度0.1等左右,几乎整夜可见。

  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25日14时,土星合月正式上演。我国感兴趣的公众可于25日晚对这幕天象进行观测。“人们面向东南方天空,在一轮盈凸月右方不远处,可见一颗闪耀着金黄色光芒的明星,这就是土星。”此时此刻,英俊的“指环王”携手优雅的“月女神”,漫步云端,舞步轻移,大秀恩爱。

  赵之珩提醒说,想一睹“指环王”风采的公众使用简易的天文望远镜就可以看到土星那宽大的彩色光环。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