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网媒甘肃行】武当高手登崆峒 共举武林盛事(图)

中国新闻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8年07月22日 18: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崆峒武魂》

  《崆峒武魂》

  每日甘肃网平凉7月21日讯(记者屈雯)英雄豪杰齐聚崆峒,巅峰对决气贯长虹。7月21日下午,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平凉分会场系列活动,2018年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甘肃崆峒山—湖北武当山武术交流活动在崆峒山中台隆重举行。崆峒、武当武术健儿及八大道教名山管委会代表和社会各界热爱武术的朋友齐聚崆峒,共举武林盛事,同飨武术盛宴,体验武术真谛,传播武术文化。

  武术交流活动中,崆峒、武当武术功夫展演团成员依次出场亮相,分别展示了两派别特色拳种,刀、枪、剑、棍、鞭、太极等武林绝技以及徒手对练和器械对练,有取材于传说中“八仙过海”的武当八仙剑,刚中见刚、柔中至柔、式式逼人的武当伏虎拳,轻灵沉稳、虚实分明的崆峒养生拳,奇门兵器崆峒八卦刀、崆峒拂尘等。两大派别武林高手们在舞台上虎虎生威,拳脚生风,刀光剑影,刚柔并济,精彩对决引得现场观众的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

  武当《风声太极》

  随着一个轻盈的鹞子翻身,一个白衣少年稳稳的钉在地上,挥舞的衣袖和衫摆刷刷作响,身边的空气都跟着旋转起来。白衣少年名叫袁强,道号飞鹤,是武当武术玄武派第十六代传承人,他在今天下午的武术交流活动上展示了武当太极拳、武当剑等多个项目。今年25岁的袁强习武已经12年了,平时他经常去国内外做交流演出,但和崆峒派切磋武艺还是第一次。“武当派和崆峒派都是道家源流,所以见了崆峒派的师兄弟感觉非常的亲切,这次有幸见识了崆峒功夫,感受到了崆峒武术刚猛的特点,这种刚猛之气是我们年轻人应该学习的。”袁强说。

  武当《琴心剑胆》

  崆峒苍苍,泾水泱泱;崆峒武术,威峙西陲。据了解,崆峒山、武当山本根同源,道教文化、武术文化源远流长。此次武术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切磋技能、提高武术水平提供了机会。湖北省十堰市旅游发改委副主任刘宏敏表示,该项武术交流活动对于武术的爱好者和游客来讲都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今后,武当山和崆峒山的武术交流可能会更加频繁,同时借助于两地的武术学校,对年轻的武术队伍、队员进行培训,使两地武术交流长期、有效的进行下去。

  《崆峒奇兵》

  目前,在甘肃平凉崆峒山周边县区,均有大批群众习练崆峒派武术,并在广州、上海及日本的东京、大阪等地区都已一成规模化发展。蕴涵着中华先古文化的崆峒派武术,穿越五千年历史长河,为中华民族的健身启智注入了活力。这场精彩绝伦的武林对决彰显了中华武术运动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同时为进一步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世界道教名山崆峒山旅游文化市场,推动平凉文化旅游事业产业快速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也成为世界了解崆峒、走进崆峒的重要桥梁和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