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阿布扎比电视台特邀央视记者主持节目 中阿主播配合默契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21日 12: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习近平主席对阿联酋的国事访问,受到当地媒体的高度关注。为了更好报道此次访问,当地各家媒体也是创意多多,亮点频出。阿布扎比电视台就特别邀请了央视中东中心站记者赵兵,在新闻特别节目中担任阿拉伯语主播。演播室内的“中阿合作”成果如何?

  央视记者 赵兵:大家好,我是央视记者赵兵,很高兴参加阿布扎比电视台的节目。

  主播法蒂玛:你好。

  央视记者 赵兵:你好你好。

  当地时间19日21点半,阿布扎比电视台推出了首期中阿双主播的新闻特别节目《阿联酋与中国》,头条新闻就关注了习近平主席抵达阿布扎比的消息。赵兵与女主播法蒂玛和访谈嘉宾配合默契,成为当天节目的一大亮点。

  阿布扎比电视台主播 法蒂玛:(同赵兵一起播报)非常棒,我们密切合作,跟友好国家中国的媒体人打交道,对我而言还是第一次,这种经历非常美妙,从他身上我也学习到媒体间该如何合作。

  央视记者 赵兵:其实刚才我在台上也是非常紧张,首先因为这次报道的是我们习主席对阿联酋的访问,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和对于阿联酋人来说,其实都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这也是我第一次在阿拉伯国家当地电视台进行新闻播报,在学习和了解的过程中有一些磨合的过程,所幸经过我们大家不断沟通,节目效果达到了我们所预期那样。

  阿布扎比电视台新闻中心制作部主任赫耶姆介绍说,邀请中国媒体人担任阿拉伯语电视新闻主播,在海湾地区尚属首次。这次访问期间,中阿双主播的合作模式将会一直持续。

  

  阿布扎比电视台新闻中心制作部负责人 赫耶姆:特别节目名称叫《阿联酋与中国》,中国记者参与,反映出中阿媒体的紧密关系,不仅仅是(阿布扎比电视台)新闻中心,整个阿联酋都很重视习主席的访问,中阿建立了战略关系,有经贸和友好往来,这些关系都体现出此访的重要性和中阿两国的紧密联系。

  阿布扎比电视台成立于1969年,是阿联酋的官方电视台之一。早在此次访问开始前10天,阿布扎比电视台就通过日常新闻节目开始了预热报道。此外,还派遣专门团队前往中国拍摄专题片,向阿联酋观众深入介绍中国文化。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