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网媒看平凉】2018年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暨“弈决崆峒”世界道教名山围棋邀请赛盛大启动

中国新闻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8年07月21日 17: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每日甘肃网平凉7月21日讯(记者屈雯)今天上午,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平凉分会场——2018年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暨“弈决崆峒”世界道教名山围棋邀请赛在崆峒古镇定北广场盛大启动。

  来自日本的著名围棋选手武宫正树,韩国著名围棋选手的崔哲瀚、李昌镐,以及王汝南、聂卫平、常昊、古力等国内围棋名人,世界八大道教名山代表团,武术交流展演活动的运动员,平凉全市各行业、各系统组织的万人太极拳方阵齐聚崆峒山下,共襄盛会。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宣布活动启动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宣布活动启动

  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致辞。

  本次活动由中国围棋协会、甘肃省体育局、中共平凉市委、平凉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宣布活动启动,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分别致辞。启动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富君主持。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致辞

  启动仪式后,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在古朴悠扬的配乐声中缓缓地拉开大幕,来自平凉市40个系统和单位的上万名太极拳爱好者,上至七十多岁的老人,下至八、九岁的孩童,2000多名参演人员身着黑白太极拳服装组成了太极八卦图案,8000多名身着红、白色太极服,其中红色服装组成了“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八个大字。他们英姿勃发,神采飞扬,队伍整齐,动作刚柔相济,流畅连贯,打出了24式太极拳开展宽大,中正安舒,轻松柔和,圆活沉稳,寓刚于柔的气势,将开幕式的热烈气氛推向了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一片喝彩。整个活动场面气势恢宏,蔚为壮观,充分展示了太极人的阳光与自信,展现了平凉儿女向往美好幸福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世界道教名山围棋发源地论坛和“弈决崆峒”世界道教名山围棋邀请赛等系列活动,每日甘肃网对启动仪式及万人太极拳展演进行了现场同步直播。

  当日上午,由平凉市委宣传部和每日甘肃网组织的“问道崆峒聚焦平凉 全国网媒看平凉”采访团来到活动现场,对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作了现场直播报道。

  近年来,在国家、省上的大力支持下,中共平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体育旅游事业,崆峒登山赛、崆峒武术赛、崆峒围棋赛已经成为平凉独特的文化体育品牌,在省内外反响强烈,赢得了广泛赞誉、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果。

  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表示,作为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平凉分会场——2018年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是平凉市在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新时代下举办的一次重要的文化旅游体育盛会,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对宣传平凉的人文历史、优质资源、特色产业,加快平凉脱贫致富奔小康时代发挥重要作用,对深入挖掘崆峒道源文化等独特人文资源,推进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展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新形象,吸引更多媒体关注平凉、宣传平凉、推介平凉,推动“平凉红牛”“平凉金果”“平凉旅游”走出平凉、走向全国,不断提升平凉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发挥重要作用。

  现场观众比肩接踵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