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阿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典范 哈利法港二期集装箱码头项目初具规模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20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主要门户港——哈利法港,位于“一带一路”中心要塞,是全球发展最快的集装箱港口之一。由中国企业与阿布扎比港务局联合建设运营的哈利法港二期集装箱码头项目,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投入运营。中阿双方希望将哈利法港建设成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典范。

 

  去年11月,中阿合作的哈利法港二期集装箱码头项目破土动工,开始打造全新的自动化智能港口。如今,这片陆域总面积近70万平方米的码头已初具规模。

  记者:“大家看到在我身后集装箱码头的二期项目正在建设当中。那这里预计将于明年正式投入使用,届时作为中东地区重要的枢纽港之一,这里也将成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节点性港口。”

 

  据码头负责人介绍,这座码头位于阿布扎比和迪拜之间,与阿联酋四个主要机场距离适中,与海湾6国的高速公路连通,未来这里还将铺设货运铁路直达海湾6国,因此该码头的建设是一个重要支点。

 

  另一方面,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阿联酋最大贸易伙伴,中国向中东地区出口的货物中60%途经阿联酋。中阿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健康发展,为码头业务的增长提供了稳定可靠的大环境保证。 

 

  中远海运港口阿布扎比码头公司总经理 鞠维平:“一旦支线的中转网络建立起来也会使得(哈利法港)门户作用更加强烈,会极大促进阿布扎比和周边地区进出口活动。”

  该码头项目投入运营后,将极大地提升哈利法港集装箱的处理能力。同时,有了物流和运输网络的保障,中国企业还积极参与到哈利法港自贸区的投资建设当中。这些合作不仅将为当地带来上千就业机会,同时这种新的运输和制造能力也为阿联酋在经济上摆脱石油依赖创造了新的契机。

 

  阿联酋经济部长 曼苏里:“对阿联酋来说 我们能从(合作)中受益,同时结合中国对该地区的出口政策和资源再分布,这能使双方获得双赢的结果。对我们来说,阿联酋加强了其作为地区枢纽的作用。对中国来说,确保了出口的产品能及时销往该地区各国及全世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