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小行星“龙宫”可能由天体碎片组成

科技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7月20日 17: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东京7月20日电(记者华义)记者20日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获悉,最新观测表明,小行星“龙宫”表面有大量巨大岩石,显示“龙宫”可能是由宇宙中破碎天体聚集而成。

  据该机构介绍,日本隼鸟2号探测器6月27日抵达“龙宫”上空20千米处后,开始按计划在这一预定观测点进行拍照调查。最新获取的图像显示,“龙宫”表面散布着数百块直径超过8米的巨大岩石,其中最大的岩石直径约130米,而“龙宫”直径仅约1千米。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龙宫”由天体碎片聚集而成的一个证据。

  按计划,隼鸟2号将于未来几天内抵近至“龙宫”上空5千米处进行观测,下个月起,研究人员将为其挑选着陆地点,在10月前后进行第一次着陆。

  小行星“龙宫”在地球和火星之间的轨道上运行,被认为含有水和有机物,与约46亿年前地球诞生时的状态相近。科学家希望通过分析采集到的小行星样本,解答太阳系形成和生命起源的若干谜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