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部署候选地提交质问信 日本部署陆基“宙斯盾”再遭质疑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20日 0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本山口县此前被日本防卫省选定为“陆基宙斯盾系统”的部署候选地。然而,山口县却对此表示质疑和反对。

  18号,山口县以部署地“选定理由的说明不充分”为由,向日本防卫省四国防卫局提交了致防卫相小野寺五典的质问信,询问具体根据。山口县要求防卫省明确出示部署地的选址探讨过程,并出示“宙斯盾”系统雷达发出的电磁波对人和农畜产品不造成影响的科学根据。日本共同社称,这已是山口县第二次提交质问信。

  游说部署陆基“宙斯盾”日防卫相遇阻

  6月22号,防卫相小野寺曾前往山口县,敦促地方政府理解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的必要性,但遭到质疑。山口县民众认为,部署“宙斯盾”会让山口县成为攻击目标,而雷达的电磁波也会危害民众健康。

  日公布陆基“宙斯盾”部署候选地

  日本政府2017年12月通过内阁决议,决定从美国引进两套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计划2023年左右投入使用。防卫省5月公开部署候选地,一处是位于秋田县秋田市的陆上自卫队新屋演习场,另一处是位于山口县萩市的陆上自卫队睦演习场。

  陆基“宙斯盾”是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发的陆上部署型导弹拦截系统,在日本部署后,将使用日美共同开发的“标准—3 2A”增强型拦截导弹,射程覆盖方圆数百公里。尽管日本政府声称部署陆基“宙斯盾”是为应对来自朝鲜的导弹威胁,但有专家指出,陆基“宙斯盾”如果能够装配远程巡航导弹,则可能成为攻击敌方基地的有力武器,所谓的反导防御实际是实现攻击能力的借口。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