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联储主席:更高的关税对美国经济不利

国际新闻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年07月19日 1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 赵新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17日在国会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目前最佳的路径是继续渐进式提升联邦基金利率。对于备受瞩目的贸易问题,鲍威尔表示,很难预料目前的贸易政策对经济的影响,但长期的高关税对经济不利。

  今年2月就任美联储主席的鲍威尔17日在国会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出席了半年一次的听证会,就美国货币政策发表讲话。鲍威尔在证词中涉及的美国经济前景、美联储继续渐进加息、通胀已接近2%的目标、金融监管等内容与此前历次公开表态内容一致。而在谈及贸易问题时,鲍威尔表示,现在还难以预料贸易对经济未来发展的影响:“当然,我们经历的经济实际增长情况往往比我们最佳的预测要更强或更弱。比如,很难预测当前关于贸易政策的讨论的最终结果。”

  不过,鉴于美国去年以来主动与包括欧盟、加拿大、墨西哥、日本、中国在内的众多贸易伙伴发生贸易争端,出席当天听证会的参议员不断将问题集中在关税上。鲍威尔则表示,关税相关议题属于国会负责的范畴,但鉴于关税会对经济产生影响,他认为,从原理上讲,奉行开放贸易的国家经济增速更快:“一般来说,那些对贸易保持开放、没有设置包括关税在内的壁垒的国家,其增长速度更快,有更高的收入,更高的生产率。而那些在保护主义方向上走得更远的国家,表现得就更糟。这是有实证的结论。”

  虽然鲍威尔尽量避免对特朗普政府的现行贸易政策做出评价,但他也承认,贸易不确定性可能对美国工资增长不利。而且美国的劳动生产率和出口都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高关税必定对美国造成伤害:“(现在)很难说(贸易争端)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在我过去的生涯里,没有发生过如此广泛的贸易纷争。我没有看到所有主要贸易伙伴的全面信息,很难说接下来的发展结果。如果贸易摩擦的最终结果是降低关税,那对经济而言是件好事。如果它导致更广泛的商品或服务贸易领域的高关税,而且在更长的时间内保持高关税,那么对我们和其他经济体来说,都会造成不利影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6日也警告说,根据现有模型预测,如果当前各方的加征关税威胁逐步变为现实,将会导致商业信心下降,到2020年全球产出可能比当前的预测低0.5%。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