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民健身助力乡村振兴 迁安第三届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定档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9日 14: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19日上午,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全国政协委员、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刘振英、原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张栋、迁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艳军、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执行主任刘宏、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原北京朝阳区副区长、北京奥林匹克管委会党委书记王春、网时读书会副会长、著名作家赵润田、著名表演艺术家舒耀瑄等一百多位嘉宾、媒体记者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2018中国迁安第三届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将于中国首个农民丰收节9月23日举行。

  本届徒步大会定档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3日,将全民健身与乡村振兴完美结合,这将是一场全民运动与庆祝丰收的盛会,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宏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由国务院批复同意的,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是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是一件蕴涵人民情怀的好事。本届赛事定档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举办,在总体的赛事规划当中,将以庆祝中国首个农民丰收节为主题,打造一场独具农民丰收节庆色彩的全民健身赛事。农民丰收节庆主题将贯穿整场赛事,在赛道规划上、赛事活动上、选手体验、宣传推广等方面,组委会都将农民丰收节的主题与全面健身赛事完美的结合,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参加本届万名徒步大会的选手、十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百位文化界、艺术界、企业界嘉宾将化身为乡村振兴的代言者,用全民健身的方式为农民代言,为乡村振兴代言。

  在介绍本届赛事重点的赛道线路设时,刘宏主任说,要打造出国内唯一的国际万人徒步大会“丰收”主题赛道,设置庆丰收5KM亲子欢庆组、晒丰收的11KM幸福组及助丰收25K拼搏组,路线以北部长城绿道为中心,贯连景色优美的“美丽乡村”、万宝沟、红峪口、白羊峪等,沿线赛道设置多个“丰收节展演区”及一个“丰收节主会场体验区”。刘宏主任强调说:赛道中值得期待的是丰收节展演区及五谷丰登庆丰收主会场,充分将新时代、新农民、新风采展现给大家。9月23日迁安必将是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助丰收的大舞台。届时,在北方魅力水城迁安,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万名徒步选手,十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百位文化界、艺术界、企业界嘉宾,共同用自己的方式为农民代言,为乡村振兴代言。

  发布会上迁安市副市长王艳军详细介绍了迁安的区位优势、悠久历史、丰富资源、生态建设等方面,她表示迁安市综合实力位居全国中小城市百强第19位。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宜居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世界健康城市等荣誉称号,是全国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在发布会现场,王艳军向海内外徒步爱好者发出邀请,她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农民丰收节”设立之年。迁安市隆重举办第三届中国·迁安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诚邀海内外健身爱好者和各界朋友来到迁安,用徒步的方式共庆五谷丰登、国泰民安。同时,真诚希望更多的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迁安,帮助我们多多推介赛事,让全国乃至世界的徒步爱好者,认识迁安、了解迁安、走进迁安。

  发布会现场,奥运冠军邢傲伟、世界冠军郭丹丹被授予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公益推广大使荣誉称号,他们将充分发挥体育明星宣传引导作用,为全民健身运动助威支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