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汇局:中国外债风险可控 风险指标都在安全线内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7月19日 13: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7月19日电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19日指出,从期限结构看,我国外债结构进一步优化,短期外债比重明显下降。3月末,短期外债余额占比为64%,比2014年末下降9个百分点。

  国新办今日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会上有记者问:今年以来我国外债的变化情况如何,并请您分析一下变化的原因和风险?

  王春英介绍,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今年3月末,我国全口径的外债余额达到18435亿美元,比上年末增长1329亿美元。

  王春英指出,从期限结构看,我国外债结构进一步优化,短期外债比重明显下降。今年3月末,中长期外债余额占全部外债比例为36%,与2017年末基本持平,较2014年末全口径外债统计首次公布时的比例提高9个百分点。我们观察新增长的外债中,有八成是债务证券,境外投资者加大对我国中长期债券的投资,反映了境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信心。3月末,短期外债余额占比为64%,也与2017年底持平,比2014年末下降9个百分点。

  王春英表示,从债务工具分类看,货币与存款、债务证券增长比较明显,两者增量占全部外债增量的70%左右,主要由于境外非居民机构和个人增加了在境内银行的存款,同时,境外非居民机构投资境内债券市场意愿较强。

  王春英表示,总的来看,我国外债风险是可控的。负债率、偿债率和债务率等几个外债风险指标都在国际标准的安全线之内。初步判断,二季度我国外债余额总体还会平稳增长,这有利于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促进国内主体更好地利用国内和国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