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房山四人违规排放废气被行政拘留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9日 15: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北京市房山区4人因为违规排放废气,造成环境污染,被房山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7月7日,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对违法行为人分别给予负责人(1人)行政拘留十二日,3名工人行政拘留十日。

  事情发生在7月6日。当天,房山区环保局生态环境执法支队第一大队队长韩钢库和副队长李鸿飞接到良乡镇当地工作人员通知,称在一处路边树林发现有生活污水排放的痕迹,一行人在查找污水来源时,来到了华运通科贸有限责任公司。

  “老远就闻到了刺鼻的气味。”李鸿飞告诉记者,该公司位于一片隐蔽的空地上,他们在前往该公司的路上,远远就闻到一股股的油漆味。

  走进该公司院内,他们发现该公司现场负责人(1人)正在组织3名工人使用油性醇酸面漆,对2台工地塔吊设备进行露天喷漆作业,无配套的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导致产生的大量废气直接排入大气之中,产生的有毒有害气体污染周边环境。

  李鸿飞介绍,在该公司检查时,他们还发现,该公司院内有大量喷漆作业遗留痕迹,维修塔吊设备过程中存在露天喷漆活动,且喷漆量比较大,对周边环境污染严重。

  房山区环保局生态环境执法支队队长王开成表示,该公司从事吊塔租赁业务,其业务范围中并不包括喷漆作业,此次行为属于非法活动。同时,该行为造成较为严重的环境污染,且无作业资质、无法通过安装治理设施进行整改。

  鉴于上述情况,房山区环保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移送公安部门调查处理。7月7日,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对上述违法行为人作出行政拘留,其中负责人(1人)行政拘留十二日,3名工人行政拘留十日。据悉,这是房山区首例因为废气排放被行政拘留的案例。

  据房山区环保局生态环境执法支队队长王开成介绍,此次行动是环境监察执法“夏季攻势”的一部分,结合季节特点,房山区环保局重点针对废气、废水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夜间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近年来,房山区环保局生态环境执法支队利用日常巡查、信访举报等途径,结合北京市环保局发布的街乡镇空气质量排名、热点网格监测等手段,对排名靠后的地区进行有针对性的排查,有效处理了多起环境污染的案件。今年以来,房山区环保局利用《环境保护法》及四个配套办法,实施查封扣押18起,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5起、行政拘留6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