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面包车撞穿墙壁 轿车行驶中车底露人腿 还有比酒驾更可怕的事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9日 16: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入夏时节,本就是涉酒交通事故的高发期,又恰逢世界杯,球迷饮酒观赛活动增加,公安部16日发布,世界杯期间全国共查处酒驾醉驾13万多起。

  俗话说“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本应成为广大驾驶人的共识,却总有一些人心存侥幸,贪杯过后驾车上路,甚至还上演了一幕幕“情景剧”,洋相百出之余,更让人深觉后怕。

  今年三月,济南吴家堡一男子因酒驾被查,面对交警,该男子极为抵触,先是多次试图挣脱交警的控制,又在呼气测试时冲着呼气测试仪嚎叫一声“好”,然后佯装吹了一下。接着又耍起酒疯高喊:“我是良民,你可别揍我!有钱!你敢弄我!”

  该男子接受呼气测试(图片来源:齐鲁晚报微信公众号)

  最后,当交警将其带至医院抽血时,该男子甚至还在窗口前表演了一段武术。抽血化验结果显示,该男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175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标准。不仅如此,经交警部门对驾驶员核实身份,该男子也未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证。最终,该男子被刑拘,且5年内禁止申请机动车驾驶资格。

  

  在街头策马奔腾的李某(视频截图)

  近日,河北保定一男子李某因酒驾被查,经检测,李某酒精测试结果为34mg/100ml,交警依法对李某进行了记12分、罚款一千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就在被罚3小时后,李某竟骑马上路狂奔,引来众人围观。不过策马奔腾没多久,李某从马背上跌落骨折,被执勤交警发现后送往附近医院救治。李某因骑马飞奔上路被传唤至交警大队接受批评教育。

  酒后驾车的危害早已不言而喻,但在被查处的人员中,很多人不以为然的态度甚至多次酒驾的经历着实让人后怕。难道只有当血的教训摆在眼前时,才能唤起酒驾司机们对生命安全的重视吗?

  

  撞穿墙壁的面包车(视频截图)

  今年6月2日凌晨两点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内,一辆面包车竟撞穿了约20公分厚的墙壁,半截车身卡在墙内,一名处于昏迷状态满身酒味的驾驶员被困在车中。经过营救,驾驶员从车内被抬出,但生命迹象已极其微弱。经过勘查,面包车撞向墙壁时速度很快,没有任何减速或者刹车的迹象。最终,这名36岁的驾驶员因抢救无效而死亡。

  2017年8月7日,广东省肇庆市,一名男子在酒吧喝酒后驾车回家,行驶过程中,不仅撞飞了正在前方步行的行人,还撞上了路边的一面围墙。然而,肇事司机却继续发动车子向前行驶,此时,该车车头已严重撞毁,车尾延伸出两条血迹,车下甚至还露出一条人腿。行驶了100多米后,被拖行的人从车底分离开来被抛在路上。经查,伤者是一名45岁的中年男子,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却因一路的摩擦造成左侧面部严重挫伤,左耳缺失,被法医鉴定为重伤二级。

  

  车尾延伸出两条血迹的轿车在向前行驶(视频资料)

  更令人诧异的是,当民警前往肇事司机所居住的小区上门将其抓获时,这名只有27岁的小伙子,还在安静的呼呼大睡。经抽血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在事故发生五小时后仍高达121.8mg/100ml,呈醉酒状态。在事后审讯中,肇事司机表示,路上他记得发生过碰撞,但并没有发觉撞了人,也没有感觉到车底拖了人。最终肇事司机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交通事故猛于虎,酒驾更是害人害己。酒驾司机的一时放纵,害了自己不说,更有可能连累他人无辜遭殃。一起交通事故,可能会吞噬几个人甚至更多人的生命。惨痛的教训一次次为驾驶者们敲响警钟:坚决杜绝酒后驾车,切莫在觥筹交错之间得意忘形!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