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税长期偏高对美国经济不利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8日 07: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联储主席 鲍威尔

  央视网消息:美国东部时间7月17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了美国国会的半年度听证会,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接受美国国会议员的质询。鲍威尔在听证会上表示,如果关税长期偏高,将对美国经济不利。

  鲍威尔在证词中表示,美国经济近期向好,所面临的风险大致均衡,当前最佳途径就是保持渐进加息。在回答美国国会议员对于美国当前的贸易政策的提问时,鲍威尔说,“整体而言,开放贸易允许各国加速增长,保护主义政策会造成经济结果恶化。但当前的贸易形势没有先例可循。很难预料(美国与各国)贸易摩擦的结果。如果关税长期性地偏高,将对美国经济不利。”

  鲍威尔今年二月就任美联储主席以来,一直避免直接就美国政府的贸易政策明确表态,但近期,他先是在媒体见面会上承认,出于对贸易政策的担心,美国企业正在押后投资和招聘的情况确实存在,随后又在不同的场合表示,美国的贸易政策风险会与财政政策刺激发生对冲。

  7月17日,鲍威尔出席了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听证后,7月18日还将出席美国众议院的听证。这是他上任以来第二次出席美国国会听证。(央视记者 王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