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改革开放看各地”网络主题活动】安徽把握先机 闯出新路 站上开放前沿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7日 23: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余晓玲):7月17日,“改革开放看各地”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安徽站在合肥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安徽省网信办、光明网承办,邀请了中央和地方网站记者,将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通过参观采访,展现安徽自改革开放以来,在科技、脱贫、生态、人文等各领域取得的新成果、新变化。

  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副局长唐建军表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将组织专家学者、网站评论编辑记者等,开展网络主题活动,大力宣介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此次‘改革开放看安徽’是网络主题活动的第一站。希望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结合走访实践,发挥自身所长,解读阐释安徽各地推进改革开放工作的亮点、重点、特色,通过回顾改革历程、总结成功经验、阐释发展成就、展望光明前景,为全面深化改革鼓与呼。”

  安徽位于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长江三角洲腹地,承东启西,连南接北,沿江通海,在中国区域经济格局中占据十分重要的位置。40年来,敢为人先、富于创造精神的安徽人民把握改革开放的先机,全面推进经济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科教强省、人才强省建设,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中闯出新路。

  在科技创新上,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合肥滨湖科学城、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省等“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全面提升了全省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水平。

  在脱贫攻坚上,推出扶贫专项政策措施,扎实开展“重、补、促”专项整改行动,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加快农民脱贫致富。

  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围绕“调结构、优布局、强产业、全链条”,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开发园区优化整合,全面推进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扬尘污染防治、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绘生态画卷。

  接下来的几天,来自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国际在线、环球网、中国青年网等多家中央新闻网站的媒体记者以及新浪微博、安徽省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将深入合肥、六安、滁州、芜湖、宣城、黄山等地,走访重点科研机构、优秀企业以及特色乡镇,近距离了解安徽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大力建设生态文明、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新作为、新成效。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