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览上合秘书处:毡房当穹顶 青花瓷立柱 泥塑"娃娃"栩栩如生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18:46 A-A+

  央视网消息:上海合作组织对内遵循"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对外奉行不结盟、不针对其它国家和地区及开放原则。

  设在北京的秘书处是该组织常设行政机构。在这里,中亚国家、俄罗斯和中国特点鲜明的文化相互融合。十多年来,工作人员相互帮助、彼此协调,确保了本行政系统稳定运行。

  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短短二十字,浓缩了上合组织赖以生存发展的根基,也为打造本地区命运共同体提供了精神指引。

  国徽厅肃穆典雅。蓝绿两色的上合组织徽标在8个成员国国徽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共同象征着生机勃发的“上海精神”和上合组织“大家庭”的团结合作。

  秘书处的内部装饰体也现着浓郁的上合组织风格。最引人注目的是以成员国城市命名、由各国出资设计建造的数个国家厅。

  “阿斯塔纳厅”毡房造型的穹顶,“北京厅”古朴典雅的青花瓷立柱,“比什凯克厅”粗犷豪放的羊毛画毡,“莫斯科厅”马赛克镶嵌的克里姆林宫全景图,“杜尚别厅”色彩明丽的塔式挂毯。“塔什干厅”栩栩如生的泥塑乌族人物……

  这些风格各异的国家厅履行着会议室、会客厅、宴会厅等不同功能,使人们在履行公务的同时,还能感受到每个成员国特有的民族风情和深厚文化底蕴。

编辑:刘京京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