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方反制美贸易霸凌主义 美国豆农将面临近140亿美元的损失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3日 0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美国是中国大豆重要的来源地之一。最近,记者走访了中粮和中储粮集团,企业表示,近年来,我国大豆采购渠道日趋多元化,中美贸易战对我国大豆市场的影响有限。

  对美国大豆产业来说,具有旺盛购买力的中国市场举足轻重。近年来美国豆农纷纷扩种大豆,而突如其来的中美贸易摩擦,令他们损失惨重。

  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说,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2017年总的金额139亿美元。现在美国农民已经把大豆种到地里了,再有两三个月就收获了,一旦丢掉中国这个市场,那么短期之内是很难找到其他的市场。应该说豆农是有苦难言。美国的豆农,面临着将近140亿美元的市场的损失。

  为了规避国际贸易风险,今年我国调整了大豆进口的结构,下调了美国大豆的进口比重,增加了南美,特别是巴西等主要大豆生产国的大豆进口。此外,从7月1日起,我国将印度、老挝、孟加拉等国的大豆进口税率从3%调降至0,优化大豆进口选择,更具价格优势的大豆来源将给美国大豆带来更大冲击。承担国家粮食储备任务的中储粮集团公司2017年进口大豆总量的70%来自于南美的巴西、阿根廷等国。有效地降低了进口大豆来源国过于集中可能带来的风险。

  中储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鲁晓东说,没有美国的大豆,我们完全可以从南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大豆来满足储备的需要。目前中储粮集团管理的储备大豆库存充裕,我们在全国布局有6个储备加工基地,目前年加工大豆能力达到850万吨,我们能够做到随时满足国家保供稳市的调控需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