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履新三个月的副部级官员落马 这还不是“最短命”的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2日 14: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11日晚,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信息: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志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曾志权(资料图)

  曾志权,广东五华人,1963年1月出生,中南财经大学商业经济系商业经济专业毕业,大学学历,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高级会计师。

  据公开资料显示,曾志权在广东省财政厅工作多年。2017年5月,时任广东省财政厅厅长的曾志权跻身广东省委常委,2018年4月刚刚履新广东省统战部部长。

  从上任到落马,仅仅三个月的时间。

  今年2月23日至5月23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南下广东,开展了三个月的巡视工作。而就在曾志权落马的前一个月,中央纪委巡视组刚刚离开广东。可见,国家的反腐力度在不断加大,对涉贪腐的高官调查速度也在逐步加快。

  纵观近些年落马的官员,曾志权并不是“最短命”的一个。

  胡方瑜:贵州省长顺县原政协副主席、计划局原局长,当选政协副主席不到1小时,就被纪检机关宣布“双规”。

  鲁志宏:湖北省司法厅原副厅长,上任3天就传出被带走调查的消息。

  王宏景:河南焦作原常务副市长,从任职到落马前后不过40天时间,焦作坊间戏称其为任职“最短命的副市长”。

  潍坊安丘市国土资源局原党委书记薛涛、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山西省新绛县原书记张登庆、江西省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原主任陈阳霞、浙江省军区原副政委郭正钢等人,均为上任一个月左右便落马。

  ……

  2012年11月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22天后,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李春城成为十八大后落马的首位省部级高官。

  2013年初,中央明确提出了“老虎苍蝇一起打”的新理念,反腐新序幕从此揭开,力度空前的“反腐风暴”横扫全国。

  2014年,周永康、徐才厚等副国级以上高官的落马,再次刷新了外界对中国共产党反腐决心和力度的认知。

  2015年,反腐实现了31省份“打虎”全覆盖。30余名省部级官员被查,8名省部级官员因违反八项规定被处理。这些“老虎”中,有全国两会闭幕当日被查的仇和与徐建一,也有在省级党政“一把手”任上落马的周本顺和苏树林,还有体育系统“首虎”、法院系统“首虎”、环保系统“首虎”、证监系统“首虎”、民航系统“首虎”……反腐疾风在这一年撕开一个又一个行业伤口。

  2016年,累计查处违规问题14.6万多起,处理19.7万人,被查处的“军老虎”共42人;白恩培等40余名省部级受审或获刑。百名“红色通缉令”中的标志性人物杨秀珠等19人归案。

  2017年1月6日,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强调,“要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5天后,甘肃省委原常委、常务副省长虞海燕落马。

  据中纪委网站发布的通报显示,2017年以来,近20名中管干部被立案审查,10余名中管干部因严重违纪问题被处分,其中不乏孙政才这样的副国级“大老虎”。此外,中央纪委持续发力严防灯下黑,“揪出”了张化为、曲淑辉、莫建成三名部级“内鬼”。

  2018年已经过半,“打虎拍蝇”成为民众最关注的反腐新闻。据中纪委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有10名中管干部、162名厅局级干部落马,反腐败高压态势仍在持续;有超过2.7万余人因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而被处理,纠正“四风”的脚步也没有停歇。

  这些“打虎”成绩单,充分体现了中央反腐败的态度和决心,也表明全面从严治党脚步不停,惩治腐败的态势将持续不断。

  “铁拳”重压下,一切不法行为终将暴露。党和人民选出来的领导干部,本就应该公正廉洁,遵纪守法,为人民服务。勿为私心,断送大好前程。(文/任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