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发动贸易战是贸易霸凌主义 英央行行长:美将成贸易战最大输家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2日 1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10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对额外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关税的清单。在7月1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表示,美方行为是典型的贸易霸凌主义,中方将作出必要反制,坚决维护自身正当合法权益。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这是一场单边主义与多边主义、保护主义与自由贸易、强权与规则之战。中方将和国际社会一道,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和规则。

  美国发动贸易战已经引发国际社会各方担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指出,美国需要对给世界贸易体系造成的“关税之伤”承担后果。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发出警告称,全球贸易体系正在开始动摇。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认为,美国对外加征的关税,实际上是由美国国民在买单。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指出,美国将成为全面贸易战的最大输家。

  对此,华春莹认为,这些表态充分表明美方失去理性的行为十分危险,害人害己,不得人心。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当今时代,各国经济不同程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彼此之间相互依存、兴衰相伴,立已达人才是正确选择。如果固守“零和博弈”的过时思维,任性挑起贸易战,不仅损害当事双方利益,也会伤及全球产业链上的各方利益,不会有赢家。

  华春莹表示,中国货物出口的40%、高科技产品出口的三分之二都是在华外资企业实现的。就像中国商务部发言人所说,美国的措施本质上打击的是全球的产业链与价值链,美国是在向全世界开火,也是在向自己开火。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