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拥抱合作 欢迎竞争!商务部部长助理:美国破坏世界经济秩序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2日 0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11日,中国城市与美国芝加哥市投资合作论坛在京举行。论坛期间,双方表示,应加强合作,支持两国企业在合作中开展良性竞争。

 

  来自美国芝加哥市和中方代表城市的政府部门、企业、机构等320多人出席了该活动,目的是为中国相关城市和芝加哥市在医疗健康、先进制造、创新技术等领域搭建双向投资促进平台。

芝加哥是美国过去五年中贸易增长最快的城市,也是吸引外国投资最大的城市,多年来1/3中国出口到美国的货物都经过芝加哥。当谈到眼下逐渐升级的中美贸易战,芝加哥市长表示,保持开放、合作、竞争的环境是芝加哥成为美国吸引外国投资最多的城市的重要原因。在当前形势下,中美合作至关重要。

 

  芝加哥市市长 拉姆·伊曼纽尔:“五年前我们签署了芝加哥和中国的五个城市之间的谅解备忘录,从那以后,中国和芝加哥的贸易增加了100%,在未来五年我们会取得更大的进展。特别考虑到世界存在的一些状况,我们的合作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反对对抗,我现在宣布,我非常有信心,我们是合作性的竞争。”

在此次论坛上,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还谈到了美国刚刚公布的拟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10%关税的货物清单。他表示,美国的做法破坏了世界经济秩序,干扰了经济全球化的进程。

  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西方有个谚语叫‘公牛闯瓷器店’。现在是国际贸易比较混乱的时候。我们认为美国现在的做法实际上干扰了经济全球化的进程,也破环了世界经济秩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