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方发动贸易战 专家支招:中国不必害怕 可寻找更多替代品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2日 15: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美国政府公布的拟进一步对华加征关税的清单,长达195页,涉及海产品、农产品、水果等日用品。不断拓展的清单目录,已经覆盖了中国三分之二出口美国的商品。中国政府和企业应该如何评估以及如何应对可能存在的影响呢,我们来看看专家的解读。

  有关专家表示,中国作为全世界制造业第一大国,是唯一拥有联合国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在这一基础上,中国不必害怕贸易战中过多抬升的国内产品价格,反而应该作为进口替代、推进国产化或发展出口导向先进制造业的契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桑百川表示:我们可以考虑加征关税,更多地补偿因为税收上涨对消费者和企业造成的冲击和不利影响。再比如我们可以通过寻找更多的替代品,替代美国出口中国的商品,从汽车、飞机、大豆到化工产品、医疗设备等各领域。

  专家表示,美国在公布加征关税的同时,还留有一定回旋余地,如很快公布了利益相关方申请关税豁免的程序。这是担心中国采取的反制措施过多伤及美国自身利益。中国应坚持新一轮的对外开放,以实际行动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龚婷表示:我们尽管顶着逆全球化和单边主义的巨大的外部压力,但是我们坚持要用更广范围、更高质量的对内改革和对外开放的进程,来应对这一场贸易风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