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明后两天强降雨来袭 暴雨范围覆盖京津冀等8个省市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2日 16: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13日至14日,沿着副热带高压西北侧将形成一条强降雨带,暴雨范围覆盖京津冀地区、河南、辽宁等地,由于此次降雨持续时间较长,且强度较大,上述地区的公众要注意做好相应的防雨措施。

  预计13-14日,北京东部和南部、天津、河北大部、河南西部和北部、山东西北部及辽宁大部、吉林中部、黑龙江中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天津、河北东部和南部、河南北部及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有80~150毫米,河北东北部和天津局地可达250毫米。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降雨过程中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明显的雷电和短时强降雨,河北和天津等地1小时降雨量可达50~70毫米,局地可达80毫米;吉林和黑龙江等地局地还需警惕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北京地区的降雨主要出现13日白天至夜间,降雨量以中到大雨为主,局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京津冀及河南、辽宁等地需加强防范城乡内涝及山区山洪、滑坡等灾害,同时注意做好海河流域各支流和水库水情、水位监测与巡查工作。由于降雨时段恰逢周末,有旅游出行需求的公众要格外注意预报 ,合理安排计划。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