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游客青海湟源遭遇天价水:150元1瓶可预防高原反应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7月12日 02: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西宁7月11日电 (央姬卓玛)11日,针对网曝青海湟源小高陵地区高价出售“高氧水”(亦称为“富氧水”)一事,西宁市旅游局质量监督处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已就此向湟源县政府下发过专项整治督办通知。但该通知下发后不久,高价出售“高氧水”的事件再次出现。

  10日晚,网曝郑州的祝先生到青海旅游,当大巴车到达湟源县休息时,几个身穿白大褂的人便上车以每瓶150元的价格叫卖“高氧水”,并声称可以预防高原反应。不少游客为了以防万一购买,但有游客搜索后发现同样品牌的“高氧水”网上售价仅为25元一瓶。

  中新网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对湟源县小高陵地区高价出售“高氧水”一事,西宁市旅游局早在6月25日就接到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取缔湟源县小高陵等地出售富氧水购物场所的通知。28日,西宁市旅游局向湟源县政府下发督办通知。通知称,150元的“富氧水”造成大量游客投诉,湟源县政府要对湟源县境内购物场所涉嫌进行虚假宣传、误导游客高价购物造成投诉量居高不下进行普查。同时对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场所一律关停整改并作出处罚。

  随后湟源县政府对督办予以回应称,对4家供氧站分别进行了5000元的处罚。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湟源县的督办回复并未按省市旅游部门要求予以取缔或关停,而是仅做罚款了事。

  西宁市旅游局质量监督处工作人员告诉中新网记者,如果网曝高价出售“高氧水”时间发生在7月5日以后,则表明市场乱象出现了反弹,只罚款而未要求商户停业整改是地方政府督办不力。这位工作人员表示,7月11日,西宁市旅游部门会下发二次督办通知,并表示会对湟源县政府进行问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