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德签署多项协议 汽车产业合作迈上新台阶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2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前,中国和德国两国签署了20多项合作协议,其中涉及汽车产业的合作达到8项。记者注意到,未来两国将在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等领域展开全新合作。

  9号,宝马和华晨宣布,双方将继续扩大投资和生产,首款纯电动汽车将在沈阳投产。江淮、大众、西雅特三方签署谅解备忘录,投资5亿欧元共同开发电动汽车、车联网及自动驾驶技术。10号,长城和宝马宣布以50%对50%的投资比例,成立新的合资公司,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技术,专注于电动汽车的开发。长城和宝马的合作,是我国放开汽车产业合资股比后,成立的首家合资公司。

  长城汽车董事长 魏建军:海外的这些汽车公司也想依托中国有实力的公司共同开发这样一个市场,应该说我们从产品的角度完全是全球化的水平,也就是说一定是一个全球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负责人指出,我国在新能源,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领域的汽车产业前沿技术并不落后国外。而且中国、德国两国有三十多年的汽车产业历史合作基础,这次两国的合作将迈上新台阶。

   中国汽车工业常务副会长 董扬:过去我们德国的合作是我们学习德国技术,现在的合作是更加平等的一种合作研究、合作开发,共同面向未来,这也是德国对中国形成汽车大国地位的一种承认。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