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安检10年:北京地铁查获禁带物品176万余件

社会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7月12日 17: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鲁畅)今年是北京市地铁安检实施第10年,记者在日前举行的北京市轨道交通反恐防恐社会宣传暨第八届安检宣传展上获悉,10年来,北京地铁安检从单一的物品安检过渡到全路网人物同检,先后安检乘客129亿余人次、物品122亿余件次,查获各类禁带物品176万余件。

  其中,自2017年7月以来的一年间,安检乘客20.18亿余人次,安检物品16.47亿余件次,查获禁带物品289553件,重10余吨,包括军警用具类884件,刀具类83565件,有易燃易爆隐患的日常用品179653件,以及其他禁带物品类25451件。

  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总队了解到,北京实施地铁安检过程中,不配合安检、携带违禁物品甚至对安检工作人员“动手”的事也有发生。

  今年3月,肖某在乘坐1号线地铁时,未经过安检直接冲入安检门。在安检人员要求肖某将背包进行安检时,肖某先是称自己的包里什么都没有,然后来回走动、找机会进站,并冲撞进站闸机,扇打安检人员面部。最终肖某受到行政拘留处罚。

  据悉,10年来,北京地铁安检从单一的物品安检过渡到全路网人物同检,不断细化标准、健全机制,为轨道交通运营安全及乘客出行安全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安检宣传展上,乘客现场体验了便捷式炸药探测器、便携式液体探测器和台式液体探测器等常用安检设备,还通过观看展板了解安检工作的历史沿革、禁带物品目录及安全出行知识,通过实物展示和现场安检人员的讲解,了解常见禁带物品的危险性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