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暑期健康生活:儿童安全不可忽视 避免孩子受到意外伤害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1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医护人员提示,暑期在保证孩子们健康饮食、积极运动的同时儿童安全也不容忽视。

       在河南省儿童医院,正在进行的是一台气管异物取出手术,据医生介绍,这名女童在家吃坚果时,出现了阵发性的呛咳。送来医院后,医生通过胸部CT判断,孩子应该是吸入了异物。

1

       河南省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 姜岚:在手术当中,我们就发现,在右侧的主支气管开口下方有一个明显的一个异物,取出来了以后我们就发现这是一个坚果类异物,考虑就是当时孩子吃的那个夏威夷果。

1

       河南省儿童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 许莹:进入六月份以来,就是我们收治患儿气管食管异物的患儿大概有一百多例,而且这个品种也特别多,气管异物包括主要是一些植物性的异物,包括花生瓜子还有坚果类的,但是对于食道异物来说,包括了钢针,还有别针还有硬币,最主要是硬币,但也还有其它的纽扣电池之类的东西。

1

       医生告诉我们,仅河南省儿童医院一家医院,平均每年收治气管食管异物的患儿就能达到一千三百多例。在孩子发生意外后,如果家长没有及时发现孩子的异常,造成异物在气管或食管里长期存在,可能会引起反复呼吸道感染,进食困难,甚至诱发呼吸心跳骤停,消化道大出血等更为严重的后果。

       河南省儿童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 许莹:在暑假的时候,我们要提醒广大的家长在给孩子留在家里的时候,我们要给孩子交代清楚,避免孩子受到意外伤害。

       同时,要提醒家长的是,如果孩子吞食了异物,首先应该判断异物种类,如吞食尖锐异物,切不可盲目施救,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寻求帮助,并及时到专业医院就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