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四处挑起经贸摩擦 美贸易保护主义举措遭北欧反对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1日 16: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从今年6月1号起美国对欧盟单方面加征钢铝产品关税,到近期美国挑起对华经贸摩擦,美国的种种贸易保护主义举措引起了北欧多国的反对。

  芬兰外贸与发展部长表示,美国把钢铝产品威胁美国国土安全作为加征关税的理由非常牵强。

  相比芬兰,丹麦的经济损失更大,因为除钢铝产品外,丹麦还是重要的汽车零部件供应方。据丹麦工业联合会预计,关税问题将导致丹麦出口损失达两亿人民币。

  而作为铝制品大国的挪威,也同样受到了关税问题带来的冲击。挪威全国工商联国际事务部主任米勒表示,美国对欧盟加征钢铝关税问题可以通过欧盟机制协调解决,然而美国违反世贸规则,对从中国进口的约34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这才是他最担心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