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台风“玛莉亚”来袭 浙江各地抗台抢险进行时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7月11日 13: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温州7月11日电(记者 周禹龙 实习生 施紫楠)11日,2018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强台风级)中心登陆福建连江黄岐半岛。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0百帕。因毗邻福建,浙江深受台风影响,目前正在紧张进行抗台抢险工作,防止损失进一步扩大。

  气象专家称,由于“玛莉亚”以“一手台风”登陆,并且强度强、风力大且移速较快,需特别注意防范大风大浪的影响。

  在浙江台州,该全市累积面雨量24.8毫米,面雨量最大县为黄岩,38毫米,最大点为黄岩抱料,82毫米。大中型水库蓄水率72.7%。小型水库超汛限5座。主要平原河网、河道、潮位均未超警戒。

  由于离台风较近,台州全面排查严密防范,落实各项措施。目前,该市已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85689人,1310家避灾点全部启用;关闭了大陈岛、大鹿岛、蛇蟠岛等63个景区,撤离游客5150多人,农家乐2120人;5013艘渔船和1089艘非渔船只已全部进港避风;全市1600多座水库、万方以上山塘“三个责任人”落实到位,开展AB岗驻库巡查,并进行了履职抽查;排查2245幢城镇房屋,整治127处隐患点;抢收各类农作物5.1万吨,开展农业设施保护疏通。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台州各类防汛物资已经准备就绪,包括6700多支队伍12万人,11辆大流量排涝车、10艘拖轮、108万条防汛袋等。“我们将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各地纪委、防指联合检查防台值班,要求台风警报解除前,全市各级责任人一律不得擅自外出。”

  温州苍南沿海乡镇均出现海水倒灌、大面积停电等状况,但人员安全。这离不开前期预防工作,截至7月10日23时,苍南共转移人员73562人,其中海塘外转移6450人,非标准海塘内转移150人,危房转移33171人,船只回港人数7200人,山地灾害转移人数3877人,可能出险水库和易遭洪涝威胁转移3055人,其他转移人数19659人。

  为确保市民安全出行,11日,苍南县城市公交车全线停运,之后视天气情况再确定恢复运营时间。为确保铁路旅客运输安全,11日,苍南站将停运部分杭深线动车组列车。台风期间具体列车运行调整情况,广大旅客可通过客服热线12306查询或登陆车站官方网站、微博确认火车运行情况,以便妥善安排行程。

  丽水也在积极应对台风。截止11日8时,该市各级防汛责任人进岗到位32486人,共落实各类防汛抢险队伍1470支,抢险人员1.68万人,共发送预警信息640次44.96万条。

  人员安全等方面,丽水市人员转移共26672人,回港避风船只810艘;已关停199处在建涉水工程,重点加强对旅游景区和农家乐、民宿的防台风工作,加固设施,关停农家乐95家、涉水涉山景区52个,撤离市内旅游团133个8393人。

  记者从丽水市水利局获悉,目前,丽水全市上下按照防台风Ⅱ级响应预案要求,严阵以待,值班值守,全面落实防台各项工作。(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