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约峰会难补裂痕 “两普”会晤将引发大西洋联盟的危机?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1日 17: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特朗普对北约盟友在安全领域“搭美国便车”极为不满。据媒体报道,特朗普上月向德国、比利时、挪威和加拿大等国领导人致信,警告这些军费未达标的盟友,他会在北约峰会上揪住军费问题不放。

  在2014年北约威尔士峰会期间,所有北约盟国同意在2024年前将各自国防支出增加到自身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目前只有少数国家达到这一标准。德国被美国视为军费投入不足的“反面典型”。2017年德国国防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24%。分析人士预计,此次北约峰会上美国将重点向德国施压。

  分歧扩大 北约峰会恐难补裂痕

  分析人士指出,美欧因伊核协议、气候变化、钢铝关税等问题分歧扩大,虽然一些欧洲国家寄望此次北约峰会弥合跨大西洋裂痕,但它们恐怕将会失望。

  俄罗斯议题或令北约陷信任危机

资料图来源网络

  按计划,北约峰会结束后,特朗普将于16号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芬兰赫尔辛基会面。有分析人士认为,在美国与欧洲盟友近期关系恶化的大背景下,美俄首脑的互动安排给北约讨论俄罗斯议题制造了尴尬氛围。俄罗斯一直是北约的“假想敌”,是北约集体防御的主要对象。欧洲国家担心,特朗普先大肆抨击盟友,然后又去赫尔辛基与普京握手,此举将有损北约的凝聚力,引发跨大西洋联盟的信任危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