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隐身衣将成现实 完全隐形装置正在研制

科技新闻来源:北京日报 2018年07月11日 11: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完全隐形装置正在研制

  看起来像是纯粹的幻想,但是哈利·波特类型的隐身衣距离现实更近一步了!目前,加拿大科学家最新研制一种隐形装置,能够首次实现物体即使在自然光线环境下也能“完全消失”。

  在此之前,类似哈利·波特隐身衣的隐形装置相继以失败告终,因为它们无法在所有光线波长范围内工作。

  人们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光线,从红色至蓝色,涉及到一个较大的波长范围,所有可见物体都会反射小部分波长,这主要取决于它们呈现的颜色。

  最新研制的“光谱隐身装置”通过选择性转移光谱中某些颜色的能量至其它颜色,匹配物体反射掩盖的色彩,可以使物体处于隐形之中。举例说明,如果这个物体是绿色的,它将转换任何绿色光线波长至蓝色光线波长,从而掩盖绿色物体的存在。

  研究人员声称,除了能够让人们隐身之外,这一创新技术将为防雷达探测飞行器和防黑客网络电缆奠定基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