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今日暴雨导致成都市转移近万人 青川一家三口被埋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1日 1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成都市全市共转移受威胁群众9672人。图为成都市天府新区直管区,暴雨已经暂停。(何川摄)

成都市全市共转移受威胁群众9672人。图为成都市天府新区直管区,暴雨已经暂停。(何川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 何川)据悉,自四川省气象台10日16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至今,四川西北地区降雨仍在持续,对群众出行和生命财产造成很大影响。成都市目前已经安全转移近万人,青川县一家三口被泥石流掩埋,找到时三人均无生命体征。

四川省10日-11日24小时降雨图。

四川省10日-11日24小时降雨图

1

  锦江成都市天府新区直管区河段江边自行车道全部淹没,相比10日晚上,河水一夜上涨至少有4米高。

  “当前的主雨区是近半个月来第三次遭受强降雨袭击,加剧了形势严峻性。”四川省防指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预测表明,10日20时至11日20时,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6市及乐山市北部、阿坝州漩映地区有暴雨,雨量60~80毫米,局部地方有大暴雨,雨量180~220毫米,个别地方将超过250毫米。

  截至目前,暴雨已经对四川各方面均造成了巨大影响。

  11日15时许,中国铁路成都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四川多地连续强降雨影响,7月11日22时前,成都火车站始发途经宝成铁路运行的普速列车全部停运。需要办理退票改签的旅客,在未取票前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客户端办理退票手续,已取票的旅客可以前往成都南站、成都东站售票窗口办理退票、改签手续。

四川发布有消息称,截止11日上午10:30,成都机场出港延误航班已增至155架次,取消航班达29个。(图片由四川发布提供)

四川发布有消息称,截止11日上午10:30,成都机场出港延误航班已增至155架次,取消航班达29个。(图片由四川发布提供)

  公路方面,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出行提示:7月11日截至9时,四川全省共有7条高速59个站点,因暴雨收费站关闭;旅游方面,成都市旅游局刚刚通过官网发出通知,请成都市各区(市)县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启动预案,加强隐患巡排查,严格限制游客等外来人员进入灾害预警区域。提醒各旅行社立即暂停组团前往灾害预警区域,已成团的要立即取消和疏散;预警区域内沿山沿河的A级旅游景区、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及有水上项目的旅游饭店等经营单位要立即暂停营业,疏散转移游客和从业人员。

  青川县、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门也在官网发布,辖区内所有景区已经暂时关闭,待洪水退却和道路通畅后即时开放。

  11日,记者从青川县委宣传部获悉,7月10日晚22点40分,青川县建峰乡碾子村刘家湾发生泥石流,一户人家被埋,一家三口全被埋在下面。近200人立即赶往现场展开救援,从7月10日晚23点到7月11日早上8点,经过9小时的奋战,被埋的三人全被找到,均无生命体征。

  据成都市国土局地灾办报告,成都全市共发生地质灾害险情4处(都江堰市2处,天府新区1处,崇州1处),均为小型,无人员伤亡。截至目前,成都全市共转移受威胁群众9672人(其中彭州市3147人,都江堰市2651人,崇州市2233人,大邑县227人,邛崃市86人,蒲江县150人、龙泉驿区550人,金堂县628人),游客79人(彭州市)。

  截至记者发稿时,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等应急抢险部门暂时没有发布其他暴雨造成人员伤亡的消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