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境外媒体广泛转发 《国际锐评:在全球贸易战下,“绥靖者”难逃被反噬的结局》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0日 13: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锐评”7月9日刊播题为《在全球贸易战下,“绥靖者”难逃被反噬的结局》的评论文章,多家境外媒体予以转载。

  7月9日至10日,法国LCF电台脸书账号、西班牙国际电台网站、意大利米兰FM89.8电台网站、葡萄牙伊比利亚媒体集团APP、葡萄牙里斯本彩虹调频台网站、加拿大商报、澳洲new media、巴西圣保罗世界中波台AM660网站、土耳其经济观察网脸书账号、塞内加尔达喀尔FM102.9电台脸书帐号、华人PT门户网、华人头条APP、葡新报APP、欧联华文网、西非在线、日本华商网等多家境外媒体纷纷转载。7月10日,香港《大公报》《文汇报》也刊发了这篇评论。主要报道内容如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锐评发表题为《在全球贸易战下,“绥靖者”难逃被反噬的结局》的评论文章,文章指出,7月以来,特朗普政府挑起的贸易战频频引发各国强烈反制。继加拿大对价值约126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关税、墨西哥启动第二轮反击行动对30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关税之后,中国6日被迫对340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关税。同一天,俄罗斯也宣布将对美国部分商品加征关税。

  文章称,在这场关乎全球产业链各方利益的贸易战中,预计还会有不少国家会被卷入。在这种背景下,那些持“绥靖政策”的有关方应该小心,姑息战火的行为会有一天导致“反噬”。

  文章指出,贸易战由美国挑起,无论加拿大、墨西哥,还是中国,对美国加征关税的反制,均是同等规模、同等力度,不多一分,不少一毫。这个原则不能含糊。换句话说,这时候人们记忆需要变长,需要“记仇”,记仇不是不愿和解,而是“解铃还须系铃人”,结束贸易战的“球”现在特朗普政府的半场,这一脚需要它先踢。

  文章强调,这场贸易战没有“路人”和“旁观者”,也从来没有“打酱油”的角色,人人都是主角,也都是应战者。在全球化背景下,贸易战由一方挑起,其他方就应本着义务共担、责任共当、利益共享原则,一起努力将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对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这才有可能合作共赢。既然是“战争”,就总有冲锋陷阵的,中国作为有担当的大国,现站在最前沿,不希望有人在背后施冷箭、放冷枪。没准,下一个中枪的,就是那放冷枪的。

  文章最后指出,对普通人来说,贸易战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不是想避开就能避开的。难怪加拿大电视主持人斯蒂夫•巴伊金(Steve Paikin)在个人博客上向同胞大声疾呼:“美国,不值得我们砸钱。”

  法国LCF电台脸书账号2018年7月9日转发

   西班牙国际电台网站2018年7月9日转发

   意大利米兰FM89.8电台网站2018年7月9日转发

   葡萄牙伊比利亚媒体集团APP 2018年7月9日转发

  葡萄牙里斯本彩虹调频台网站2018年7月9日转发

   巴西圣保罗世界中波台AM660网站2018年7月9日转发

   土耳其经济观察网脸书账号2018年7月9日转发

   塞内加尔达喀尔FM102.9电台脸书帐号2018年7月9日转发

   香港《大公报》2018年7月10日刊发

   香港《文汇报》2018年7月10日刊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