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注册了那么多APP你注销成功过吗?冒充僵尸粉举报自己才有效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09日 1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前几天我们在新闻中,报道了消费者在APP注册时遭遇侵权,今天我们来看另一种侵权行为。

  目前,有大量APP拒绝用户注销账号,剥夺了消费者在合作关系中喊停的权利。账号不能注销,也就意味着在未来的每一天里,只能任凭软件公然攫取个人信息。

  工信部在年初已发表声明,再次强调必须为用户提供注销服务,而用户正当的注销权利一直难以得到真正的保障。

  除了被公然拒绝,还会被各种刁难。就连一些安装次数以亿计算的知名软件,也会设下五花八门的重重障碍,让本该快捷轻松的注销过程,几乎像一场黑色幽默。

  在注销新浪微博时,记者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按指示操作,提交注销申请,却遭到了拒绝。理由是“未在常用手机操作”。记者很疑惑,明明自己每天都拿它刷微博,怎么会这样呢?

  新浪客服说,要浏览多少东西,然后这里面缓存达到了多少这个信息量才有可能吗?您平常如果有时间的话,发发微博或者转发一些微博。这边只能建议您就是尝试,什么时候能变成就是常用的手机,我们这边是没有具体时间限制的。

  此后,记者勤刷微博,可好几周后,仍然显示“未在常见手机操作”。上网一搜才知道,原来不只自己遇到过这个难题。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为了和账号摆脱关系,网友们摸索出一条不寻常的解决之路:主动违规。“把头像名字换成卖僵尸粉的,去明星大v微博下打广告,请朋友向微博管理员举报自己!”。“真的有效,10分钟销号!”

  本来是合格用户,想达到一个合理要求,却只能通过不合法的手段解决,荒唐的事情还不止于此。记者继而发现,“注销微博”俨然以商品的形式被出售。这家淘宝店的产品“快速注销微博”,价格35元,月销1112笔,3000多条评论中,买家大多数是无法通过官方注销,真诚的感激溢于言表。“特别棒,半小时炸号,我之前通过官方注销,一个月都没成功”,“超级给力,十分钟就搞定了”,“解决了我的一个心病”。

  记者试着下了一单。果然,10分钟后再次登陆时,界面变成了“您的号码尚未注册”。注销真的成功了。

  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律师胡钢说,对于我们消费者注销权的这种禁止,或者说设置障碍,是对我们消费者选择权的漠视,同时也是对我们消费者基于法?所明定的合同解除权的一种侵害。同时间接的也会造成整个市场竞争环境的恶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