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美经贸摩擦 英《金融时报》:反击公平合理 中国必须反击!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08日 13: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际舆论认为,美国公然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发动贸易战,正在严重危害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安全,扰乱全球贸易秩序和经济复苏进程。

       美国挑起经贸摩擦损害自身利益

国际舆论谴责美政府挑起经贸摩擦

国际舆论谴责美政府挑起经贸摩擦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近日公布的6月份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许多美国企业对“特朗普政府的关税举措和其他贸易限制措施”的负面影响日益担忧。许多美联储官员担心这最终会给美国企业信心和投资支出造成负面影响。

       美国《纽约时报》援引经济学家的观点说,贸易战将增加美国制造业的成本,可能威胁到制造业就业岗位,而其中更高的成本最终将通过供应链传递给美国消费者。

       美国行为将招致反制和报复

       英国、加拿大等国的学者与商界人士表示,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政策增加了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破坏了世贸组织规则,也会招致更多国家的反制和报复。

 英国《金融时报》副主编首席经济评论员 马丁·沃尔夫

英国《金融时报》副主编 首席经济评论员 马丁·沃尔夫

       英国《金融时报》副主编首席经济评论员马丁·沃尔夫说,美国的做法在世贸组织框架下是不合法的。假如经贸摩擦进一步恶化,对世界经济将会有巨大的负面影响,因为它为世界经济造成了巨大的不确定性。他认为,中国必须反击,必然会采取相应的反制措施,这是公平合理的,也是慎重的。

       加拿大铝业协会主席让·希玛尔说,我们是在一个贸易有章可循的世界里,世贸组织各成员都应该遵守其规则。现在的情况是有个国家想依据自己的想法修改规则。贸易代表着多边性和共同认可,体系需要所有人协同起来。所以美国不可能单独建立体系,他也不认为世界各国会允许美国主宰未来的世界贸易体系。

       多国已对美采取反制行动

       目前,中国、欧盟、印度、加拿大、墨西哥、挪威和俄罗斯均已就美方加征关税诉诸世贸组织。俄罗斯经济发展部网站6号发布消息说,俄罗斯决定就美国加征钢铝关税采取反制措施,对从美国进口的部分商品加征25%至40%的关税。俄罗斯此次对美国加征关税的商品包括筑路机械、石油天然气设施等。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说,进一步的贸易争端会影响全球经济增长,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有可能因此削减达5%。

       德国《时代周报》评论称,美国凭借着超级大国的地位和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的优势,正在向全世界发起贸易战。这逼迫其他国家纷纷反击。报道称,如果世界各国联合起来,一起反击美国,美国的抵抗力也会逐渐减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