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别不当回事儿!专业人士告诉你参加涉水活动要注意什么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08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7日下午,泰国普吉府尹、泰国皇家海军、地区警察局和普吉府公共卫生部门召开联席记者会,通报普吉游船倾覆事故救援的最新进展。泰方称,当天共搜寻到遇难者遗体8具。截至目前,遇难者人数已经上升至41人,另有15人暂时无法核实下落。目前确认遇难的中国游客有16人。

 

  目前这起事故仍在救援中,事故原因也仍需调查,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近几年海岛游成为不少游客的选择,但随之而来的涉水安全事故急速上升,那么游客在享受惬意海风的同时,又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安全呢?

  密切关注天气 勿把预警信息当儿戏

  在海岛的雨季,多变的天气成为意外的一大诱因,参加涉水活动一定要密切关注天气,对预警信息不能有侥幸心理。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分析师 胡啸:“如果您是雨季来到了像普吉岛这些热带的海域并且出海了,天气预报又预报了雷阵雨,可以说是存在一定风险的。天气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天气阴沉下来,风力突然地加大,抑或是潮涌突然地一个变化,都是告诉我们需要靠岸避险了,绝对不可以侥幸。总之一句话,去热带的这种国家,提前了解气候和天气很重要,出行安全是第一位的。”

  下水有风险 注意警示穿好救生衣

  

      

  海滩或游泳池活动时,务必结伴同行,不要在没有安全员监视的情况下单独下水,身体条件不允许时,应避免涉水活动。如遇风大浪急或海滩边插有红色警示旗,一定不能下水,有些海域看似风平浪静,实际上水下暗流湍急,隐藏危险。2017年7月,3名中国男性游客在普吉一私人海滩不顾风浪警示下海游泳,结果造成其中两人溺亡。

 

  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洞穴专家救援队队长 王英颉:“涉水的地方一定要时刻穿好救生衣,预防意外发生。”

  潜水需谨慎 听从专业人士指导

 

  浮潜和深潜都属于存在一定危险性的项目,高龄或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的游客不能参与。如参加浮潜项目,游客须提前参加浮潜面罩使用方法的培训,待能熟练使用后再下水。最重要的是,参加潜水项目,一定要听从专业人士指导。

  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洞穴专家救援队队长 王英颉:“导游或者潜水教练明令禁止的动作一定不要去做,中国游客并不熟悉这里水域,也不熟悉这边大海和相关危险。 ”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