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台湾当局错误政策导致市场“堵塞” 果农弃收让猴子吃到饱

台湾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07日 14: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期,台湾的香蕉、菠萝等农产品价格惨跌,农民怨声载道。现在火龙果也因产量过剩不得不贱卖。由于收购价格过低,果农直呼入不敷出,干脆弃收。

1

       屏东满州乡盛产火龙果,以往果农都担心会被野生狝猴偷吃,但今年火龙果产量过剩,价格下跌,有果农苦笑说:“卖了也是亏,干脆弃收,让猴子吃到饱算了!”

       七月份正是火龙果丰收的时节,今年预估产量可达七万多吨,比去年增收了百分之八,但是价格却大幅下跌。顶级品的拍卖价,从六月的每公斤75元新台币跌到了35元,约合人民币不到7块钱;次级品甚至不到20元新台币,合人民币4块钱左右,果农叫苦不迭。

1

蔡英文(资料图)

       台湾火龙果产销协会理事长王进忠表示,打开外销通路,纾解产销压力,才是台湾农业的出路。王进忠说,感觉今年的市场很“堵”,他认为这不是产量过盛,而是当局的政策环节出了问题。岛内的农会也分析指出,这是“凤梨效应”,原本台湾凤梨有一半的产量销往大陆,但现在两岸关系不好,凤梨卖不出去,过剩的凤梨就在台湾果品市场上排挤其他水果的价格及消费,可以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