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内首条交流25千伏同相供电制式轨道交通线路实现电通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网 2018年07月06日 1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昨日,国内首条采用交流25千伏同相供电制式的轨道交通线路——浙江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接触网一次送电成功,实现电通。

  温州市域铁路S1线全长77公里,是温州实现“产城一体化”城市规划重要一步,与后续的S2、S3线构成环温州的轨道市域交通圈,并向外辐射带动周边城镇群的发展。该线路采用市域动车组列车,设计时速120公里,预计今年10月通车。

  据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城铁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该线路站间距短、制动频繁,所以在国内首次采用了交流25千伏同相供电技术,解决列车因供电问题对车载设备和供电设备带来的不良影响,提升列车运营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提高能量利用率,实现节能减排。(李江 纪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